为孩童祷告


载2017年6月1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平安!我是信友堂康来昌牧师。今天我们特别要为儿童、青年人来祷告。我们需要让教会、家长、基督徒看重这些孩子们的属灵成长。

“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4:23)。任何人,包括孩子们,他们需要从小在神的国里学习谦卑、认识上帝。我们为福音临到他们身上、为教会的工作能够使幼年人、少年人、青年人被福音改变来祷告。

我们要让他们知道,我们自己也要知道,他们多么需要福音,多么需要基督!求主帮助我们。我们一起来为幼年人、少年人、青年人的福音工作,以及他们灵性的成长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感谢你,你让我们年轻人能够喜乐、充满了活力。我们想到传道书11章所讲的话: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时当快乐。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欢畅,行你心所愿行的,看你眼所爱看的,却要知道,为这一切的事,神必审问你。”(传11:9)你的话多么宝贵,愿我们都能常常以此来祷告,好好教养我们当中的少年人、幼年人。

主啊,你要我们快乐,但这个世界叫人不快乐,即使有了世上一切的东西,我们还是不快乐。老年人、中年人、少年人都有自杀的、都有得忧郁症的、都有患各种精神官能症的。主啊,人如果不认识基督,怎么能快乐?人的罪恶不被洁净,怎么能快乐?我们若没有圣灵来引导,怎么能快乐?我们既不顺从你的律法,怎么能快乐?

主啊,你是要我们享受的,你要我们心里欢畅——“行你心所愿行的,看你眼所爱看的”。主啊,我们感谢你,你给我们这样的自由和丰富,但求你让我们记得、让我们知道,为这一切的事,神会审问我们。

主啊,我们将要在你的律法下、站在你的光中被审问。主,让我们愿意“从心中除掉愁烦,从肉体克去邪恶”(传11:10a)。求主让我们看到,如果没有主,“一生的开端和幼年之时,都是虚空的”(传11:10b)。任何一个时候——即便是我们以为最快乐的青春、或者是幼年,最充满了灿烂的时候,也是虚空的。

主,让我们能够从小就学习跟随主、依靠主。求主让教会里的年轻人,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那没有喜乐的日子还没有来到的时候,记念造我们的主(参传12:1)。让他们不要到老的时候才来学,那时常常学不会了。主啊,求主让我们年幼的时候,就记念造我们的主,常常默想主的一切丰富。

我们求主帮助教会的青年工作者,让我们能够把主的法则、把长久的年日、生命的年岁、平安加给年轻人。让我们告诉他们上帝的话,告诉他们如何遵行主的道、如何信靠主的恩典和慈爱;使他们在年轻有力量的时候就认识主,活出慈爱、诚实的生命,而不是狂妄霸道、不讲道理、幼稚无知的生命。

求主帮助,让我们的年轻人、幼年人,虽然小,却因为谦卑、因为顺从圣灵的带领、因为神的话作用在他们身上、因为听到真道,就学习成熟长大。因为你的仆人说,我们作孩子的时候,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及至长大成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参林前13:11)。主啊,让他们把里面那幼稚的、自私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不懂事的部分都丢弃。

主啊,让他们随时随地敬畏上帝,使他们在神和世人眼前都蒙恩宠、有聪明。求主让他们从小就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倚靠自己的聪明(参箴3:5)。主啊,让我们当中年纪小的都能够有这个福气,不要因为年轻,想得快、跑得快、记得快——一切都比别人快就狂妄。让他们学习不倚靠自己的聪明,而在一切的事上认定神,你一定指引我们的路(参箴3:6)。

求主帮助我们,“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箴3:7)主啊,我们感谢你,你给我们一切丰富的时候,为了爱我们,有时也警告我们,求主让我们不轻看耶和华的警告!

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