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会祷告


载2017年5月10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主,我们为你的教会祷告。你的教会是你的家,是你的身体,是你的新妇,是你的子民;是荣耀的,是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的;是你所爱的,是你宝血赎回的,是圣洁没有瑕疵的。

主,可是我们想到你的教会,看到你教会的领袖、牧人和教会里的愚蠢、罪恶,就想到从旧约的以色列到今天的我们,是多么亏欠你,多么羞辱你的名。你的教会是这样的荒凉,这样的败坏,这样的黑暗——我们真是要求主恩待教会、医治教会、整顿教会、洁净教会。

现在的教会,实在太羞辱你的名,实在不配称为你的教会,我们都很难过。所以,我们为教会来祷告:求你让她强壮、圣洁、美丽起来。主啊,赦免我,我们不应该这样祷告,我们不应该只看到教会的软弱、败坏。

主,我们常常如此,在一起谈话的时候讲到教会的不好——不是领袖就是同工,不是同工就是弟兄姐妹,不是政策错误就是管理错误。我们看到教会很多不好的方面,觉得教会真需要我们去拯救。

主,孩子要颠倒过来,求主赦免。不是教会需要我们这些信徒去拯救,是我们需要教会来拯救;不是教会需要我们这些热心的人去医治、帮助,主啊,是我们需要教会的医治和帮助;不是我们能够整治教会,我们需要教会对我们的整治。

亲爱的天父,我们求主帮助,当我们这些信徒(不管是不是传道人)对教会长吁短叹的时候;当我们为教会难过的时候、觉得教会软弱的时候,求主提醒我们——我们是软弱的,我们需要教会。我们需要救主耶稣,我们需要圣经,我们需要圣灵,但我们也需要教会。我们需要你在教会里面所做的工作,对你羊群的保守,对你羊群的恩待。

主啊,我们求你恩待你的教会、保守你的教会;也求主保守我们,让我们想到我们需要教会的保护、教会的遮盖、教会的恩待。我们祷告,求主让信徒在教会面前是谦卑的,因为教会是你的新妇,是你所爱的。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