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井边谈道看基督论 20190526


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主恩堂 2019年5月26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约翰福音4:1-26;启示录4-5章
约4:6在那里有雅各井。耶稣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时约有午正。7有一个撒玛利亚的妇人来打水,耶稣对她说:“请你给我水喝。”8那时门徒进城买食物去了。9撒玛利亚的妇人对他说:“你既是犹太人,怎么向我一个撒玛利亚妇人要水喝呢?”原来犹太人和撒玛利亚人没有来往。10耶稣回答说:“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给了你活水。”11妇人说:“先生,没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从哪里得活水呢?12我们的祖宗雅各将这井留给我们,他自己和儿子并牲畜也都喝这井里的水,难道你比他还大吗?”13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14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

约4:21耶稣说:“妇人,你当信我。时候将到,你们拜父也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22你们所拜的,你们不知道;我们所拜的,我们知道,因为救恩是从犹太人出来的。23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24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25妇人说:“我知道弥赛亚要来,他来了,必将一切的事都告诉我们。”26耶稣说:“这和你说话的就是他。”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