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结的预言 20191103


基督教改革宗长老会恩约教会 2019年11月3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以西结书34章
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2“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发预言攻击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祸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养自己。牧人岂不当牧养群羊吗?3你们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壮的,却不牧养群羊。4瘦弱的,你们没有养壮,有病的,你们没有医治,受伤的,你们没有缠裹,被逐的,你们没有领回,失丧的,你们没有寻找;但用强暴严严地辖制。5因无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兽的食物。6我的羊在诸山间、在各高冈上流离,在全地上分散,无人去寻,无人去找。

11“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必亲自寻找我的羊,将他们寻见。12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样寻找他的羊,我必照样寻找我的羊。这些羊在密云黑暗的日子散到各处,我必从那里救回他们来。13我必从万民中领出他们,从各国内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故土,也必在以色列山上,一切溪水旁边,境内一切可居之处牧养他们。14我必在美好的草场牧养他们;他们的圈必在以色列高处的山上。他们必在佳美之圈中躺卧,也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场吃草。15主耶和华说:我必亲自作我羊的牧人,使他们得以躺卧。16失丧的,我必寻找,被逐的,我必领回,受伤的,我必缠裹,有病的,我必医治;只是肥的壮的,我必除灭,也要秉公牧养他们。”

22“所以我必拯救我的群羊不再作掠,我也必在羊和羊中间施行判断。23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们,牧养他们,就是我的仆人大卫。他必牧养他们,作他们的牧人。24我耶和华必作他们的神,我的仆人大卫必在他们中间作王。这是耶和华说的。”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