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远——写给“怜恤”


载2017年5月5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你当走的路甚远。”(王上19:7)

任重不怕——再重的东西,咬紧牙关,总能扛得起;道远艰难——再轻的东西,长期带着,难免会厌烦。到艰苦的地方短宣一个月,大家都熬得过去;但去普通教会事奉,鲜有传道人能坚持10年以上。婚姻是更明显的例子,人会越来越难忍耐配偶;当然,人也很难忍受独处的孤单。

以利亚是大有能力的先知。他只身对抗450个巴力的先知——求降火就降火,求降雨就降雨;也能“束上腰,奔在亚哈前头,直到耶斯列的城门”(王上18:46)。但是,这么伟大的先知因为王后耶洗别一句威胁的话,就崩溃了(王上19:2-4)。为什么?

以利亚太舍我其谁了——他说:“只剩下我一个人”(王上19:10)。然而神却说:“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王上19:18)。这世界只有神是非有不可的,我们只有在基督里,才有价值。离了主,我们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也什么都不能。

求主赐我们谦卑的心,因被主爱激励,为主、靠主而做这一切。


为“怜恤”祷告

主,感谢你给我们微信这个方便的工具,让我们可以使用它传扬福音,就好像歌利亚的刀一样(撒上21:9)——非常好用,成为大卫的帮助。但是,再好的工具,我们用得再巧妙、杀敌再众多,如果不是存着爱神、爱人的心,不是凭着信心而用,又有什么益处呢?

主,我们不要成为一群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却被弃绝的人(林前9:27);主,我们不要做那么多的服事,却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启2:4);主,我们不要奉你的名做事,结果不被你认识(太7:22-23);主,我们不要在使用微信或者任何你给我们的工具时,“心里忙乱”、“思虑烦扰”、(路10:40-42),错过了最好的福分,就是享受你。

主,我们这些百姓是愚蠢的、作恶的(出32:22),求你总是记念你的应许,用永远的爱来爱我们(耶31:3)。虽然我们不配,也常惹动你的怒气(王下21:15),但求你继续怜悯我们、赐我们恩典,让我们能把事情做好、把技术运用好,像比撒列、亚何利亚伯那样(出31:2-6)。

但更重要的,主,求你让我们的信心坚定、成长,使我们全然仰望你、总是仰望你;总是依靠你,总是安息于你;总是有一颗爱你、爱人的心;总是想到你的丰富,而不是想到我们的成就。

谢谢主,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