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异象


载2018年1月4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问:《成为我异象》这首诗歌中的“异象”是什么意思?

答:异象(vision)是神给人的视觉启示。百闻不如一见——视觉往往比听觉和文字留下的印象要深刻。当然,听觉和文字启示的权威性与异象相同,而明确性则大于异象和异梦。异象、异梦需要解释(约瑟和但以理都有此恩赐),如不能正确解释,异象、异梦就对人毫无价值。

《成为我异象》(Be Thou My Vision)这首诗歌的灵感,部分可能来自于“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徒26:19)和“没有异象,民就放肆”(箴29:18)。

“求主成为我异象”的意思是,希望主和他的圣洁、美好、权柄、律法、恩典、十架等,成为我做一切事的唯一动力(motivation)和动机(motive)。

当皇帝,是刘邦、项羽的目标;做贵妇,是杰奎琳、邓文迪的向往;七子回归,是闻一多的心愿;黑白平等,是马丁·路德·金的梦想……

主,求你成为我的异象,也呼唤我、开我的眼,让我能如抹大拉的马利亚那样——认出你,喊你一声:“拉波尼!”(约20:16)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