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 20210411


申命记1:16-17
16“当时,我嘱咐你们的审判官说:‘你们听讼,无论是弟兄彼此争讼,是与同居的外人争讼,都要按公义判断。17审判的时候,不可看人的外貌;听讼不可分贵贱,不可惧怕人,因为审判是属乎神的。若有难断的案件,可以呈到我这里,我就判断。’”

列王纪上3:7-10、28
7耶和华我的神啊,如今你使仆人接续我父亲大卫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应当怎样出入。8仆人住在你所拣选的民中,这民多得不可胜数。9所以求你赐我智慧,可以判断你的民,能辨别是非。不然,谁能判断这众多的民呢?”10所罗门因为求这事,就蒙主喜悦。

28以色列众人听见王这样判断,就都敬畏他,因为见他心里有神的智慧,能以断案。

马太福音7:1-6
1“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2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3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4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6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

浦东华商团契线上证道 20210411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