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人 20210221


出埃及记32:25-28
25摩西见百姓放肆(亚伦纵容他们,使他们在仇敌中间被讥刺),26就站在营门中说:“凡属耶和华的,都要到我这里来!”于是利未的子孙都到他那里聚集。27他对他们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这样说:‘你们各人把刀挎在腰间,在营中往来,从这门到那门,各人杀他的弟兄与同伴并邻舍。’”28利未的子孙照摩西的话行了。那一天,百姓中被杀的约有三千。

民数记8:5-6
5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6“你从以色列人中选出利未人来,洁净他们。”

申命记10:9
所以利未人在他弟兄中无份无业,耶和华是他的产业,正如耶和华你神所应许他的。

申命记 33:8-11
8 论利未说: 耶和华啊,你的土明和乌陵 都在你的虔诚人那里。 你在玛撒曾试验他, 在米利巴水与他争论。 9 他论自己的父母说: 我未曾看见, 他也不承认弟兄, 也不认识自己的儿女。 这是因利未人遵行你的话, 谨守你的约。 10他们要将你的典章教训雅各, 将你的律法教训以色列。 他们要把香焚在你面前, 把全牲的燔祭献在你的坛上。 11求耶和华降福在他的财物上, 悦纳他手里所办的事。 那些起来攻击他和恨恶他的人, 愿你刺透他们的腰, 使他们不得再起来。

台北信友堂 20210221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