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记载的说谎 20191206


台北信友堂信友团契 2019年12月6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创世记12:10-20
10那地遭遇饥荒。因饥荒甚大,亚伯兰就下埃及去,要在那里暂居。11将近埃及,就对他妻子撒莱说:“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妇人。12埃及人看见你必说:‘这是他的妻子’,他们就要杀我,却叫你存活。13求你说,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14及至亚伯兰到了埃及,埃及人看见那妇人极其美貌。15法老的臣宰看见了她,就在法老面前夸奖她。那妇人就被带进法老的宫去。16法老因这妇人就厚待亚伯兰,亚伯兰得了许多牛、羊、骆驼、公驴、母驴、仆婢。

17耶和华因亚伯兰妻子撒莱的缘故,降大灾与法老和他的全家。18法老就召了亚伯兰来,说:“你这向我做的是什么事呢?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她是你的妻子?19为什么说她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她取来要作我的妻子?现在你的妻子在这里,可以带她走吧!”20于是法老吩咐人将亚伯兰和他妻子,并他所有的都送走了。

约书亚记2:1-7
1当下,嫩的儿子约书亚从什亭暗暗打发两个人作探子,吩咐说:“你们去窥探那地和耶利哥。”于是二人去了,来到一个妓女名叫喇合的家里,就在那里躺卧。2有人告诉耶利哥王说:“今夜有以色列人来到这里窥探此地。”3耶利哥王打发人去见喇合说:“那来到你这里、进了你家的人要交出来,因为他们来窥探全地。” 4女人将二人隐藏,就回答说:“那人果然到我这里来,他们是哪里来的我却不知道。5天黑、要关城门的时候,他们出去了,往哪里去我却不知道。你们快快地去追赶,就必追上。”( 6先是女人领二人上了房顶,将他们藏在那里所摆的麻秸中。)7那些人就往约旦河的渡口追赶他们去了。追赶他们的人一出去,城门就关了。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