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遍人 20181104


台北基督徒南京东路礼拜堂 2018年11月4日

约书亚记9章;撒母耳记21:1-14
“他们对约书亚说:‘我们是你的仆人。’约书亚问他们说:‘你们是什么人?是从哪里来的?’他们回答说:‘仆人从极远之地而来,是因听见耶和华你神的名声和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并他向约旦河东的两个亚摩利王,就是希实本王西宏和在亚斯他录的巴珊王噩一切所行的事。’”(约书亚记9:8-10)

“他们回答约书亚说:‘因为有人实在告诉你的仆人,耶和华你的神曾吩咐他的仆人摩西,把这全地赐给你们,并在你们面前灭绝这地的一切居民;所以我们为你们的缘故甚怕丧命,就行了这事。现在我们在你手中,你以怎样待我们为善为正,就怎样作吧!’于是约书亚这样待他们,救他们脱离以色列人的手,以色列人就没有杀他们。当日约书亚使他们在耶和华所要选择的地方,为会众和耶和华的坛作劈柴挑水的人,直到今日。”(约书亚记9:24-27)

“大卫年间有饥荒,一连三年;大卫就求问耶和华。耶和华说:‘这饥荒是因扫罗和他流人血之家,杀死基遍人。’原来这基遍人不是以色列人,乃是亚摩利人中所剩的。以色列人曾向他们起誓,不杀灭他们,扫罗却为以色列人和犹大人发热心,想要杀灭他们。大卫王召了他们来,问他们说:‘我当为你们怎样行呢?可用什么赎这罪,使你们为耶和华的产业祝福呢?’基遍人回答说:‘我们和扫罗与他家的事并不关乎金银,也不要因我们的缘故杀一个以色列人。’大卫说:‘你们怎样说,我就为你们怎样行。’他们对王说:‘那从前谋害我们,要灭我们,使我们不得再住以色列境内的人,现在愿将他的子孙七人交给我们,我们好在耶和华面前,将他们悬挂在耶和华拣选扫罗的基比亚。’王说:‘我必交给你们。’”(撒母耳记下21:1-6)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