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迦利亚书的信息(上) 20191124


贵格会大直教会 2019年11月24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撒迦利亚书1-6章
1:2″耶和华曾向你们列祖大大发怒。3所以你要对以色列人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转向我,我就转向你们。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1:11那些骑马的对站在番石榴树中间耶和华的使者说:“我们已在遍地走来走去,见全地都安息平静。”12于是,耶和华的使者说:“万军之耶和华啊,你恼恨耶路撒冷和犹大的城邑已经七十年,你不施怜悯要到几时呢?” 13耶和华就用美善的安慰话回答那与我说话的天使。14与我说话的天使对我说:“你要宣告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为耶路撒冷、为锡安,心里极其火热。”

2:1我又举目观看,见一人手拿准绳。2我说:“你往哪里去?”他对我说:“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宽、多长。” 3与我说话的天使去的时候,又有一位天使迎着他来,4对他说:“你跑去告诉那少年人说:‘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无城墙的乡村,因为人民和牲畜甚多。5耶和华说: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围的火城,并要作其中的荣耀。’”

3:3约书亚穿着污秽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4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说:“你们要脱去他污秽的衣服。”又对约书亚说:“我使你脱离罪孽,要给你穿上华美的衣服。”

4:6他对我说:“这是耶和华指示所罗巴伯的。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7大山哪,你算什么呢?在所罗巴伯面前,你必成为平地。他必搬出一块石头,安在殿顶上。人且大声欢呼说:‘愿恩惠恩惠归与这殿!’”8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我说:9“所罗巴伯的手立了这殿的根基,他的手也必完成这工。你就知道万军之耶和华差遣我到你们这里来了。10谁藐视这日的事为小呢?这七眼乃是耶和华的眼睛,遍察全地,见所罗巴伯手拿线砣,就欢喜。”

5:9我又举目观看,见有两个妇人出来,在她们翅膀中有风,飞得甚快,翅膀如同鹳鸟的翅膀。她们将量器抬起来,悬在天地中间。10我问与我说话的天使说:“她们要将量器抬到哪里去呢?”11他对我说:“要往示拿地去,为它盖造房屋。等房屋齐备,就把它安置在自己的地方。”

6:5天使回答我说:“这是天的四风,是从普天下的主面前出来的。”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相关链接:
撒迦利亚书的信息(下)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