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己身


载2017年7月3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一样,活着就会犯罪。连按照律法标准无可指摘的保罗都说:“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罗7:24)罪人实在是苦,要怎么办才好?

自虐身体不是办法,因为身体不是罪源,罪源是心。“惟独出口的,是从心里发出来的,这才污秽人。因为从心里发出来的,有恶念、凶杀、奸淫、苟合、偷盗、妄证、谤讟,这都是污秽人的。”(太15:18-20a)

禁欲主义是鬼魔的道理(提前4:1),不能消除罪恶;纵欲主义使人沦为可怒之子(弗2:3),我们只有在圣灵里、凭信心仰望基督的得胜。靠主“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9:27);治死“在地上的肢体,就如淫乱、污秽、邪情、恶欲和贪婪”(西3:5),是神所喜悦的,但要完全活出圣洁的生命,只有等到主再来。

那么,我们今生能到什么地步?能到圣法兰西斯的地步!他称自己的身体为“驴子”,幽默而贴切。是的,我们的身体并非柏拉图所说的囚牢,也非修道士所视的大敌,乃是神所造的奇妙工具。即使堕落了,也仿佛如倔强、愚顽但耐力强大的驴子——驯服后(重生,在圣灵带领下)使用,虽会气死人但仍有极大的价值,是我们的仆役和朋友,不是仇敌。

当然,无论多么圣洁良善了,我们终其一生都还是罪人,时刻需要因信称义、求神免我们的债;只是可以不再被控告,因为有神称我们为义了(罗8:33)。我们会如保罗一样感叹:“我真是苦啊”,但也能和保罗一样,用“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罗7:25a)来终结叹息。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