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脚的真义 20211205


法国波尔多华人基督教宣道会线上证道 2021年12月5日

约翰福音13:1-20
1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2吃晚饭的时候(魔鬼已将卖耶稣的意思放在西门的儿子加略人犹大心里),3耶稣知道父已将万有交在他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神出来的,又要归到神那里去,4就离席站起来,脱了衣服,拿一条手巾束腰。5随后把水倒在盆里,就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

6挨到西门彼得,彼得对他说:“主啊,你洗我的脚吗?”7耶稣回答说:“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后来必明白。”8彼得说:“你永不可洗我的脚。”耶稣说:“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份了。”9西门彼得说:“主啊,不但我的脚,连手和头也要洗。”10耶稣说:“凡洗过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净了;你们是干净的,然而不都是干净的。”11耶稣原知道要卖他的是谁,所以说:“你们不都是干净的。”

12耶稣洗完了他们的脚,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对他们说:“我向你们所作的,你们明白吗?13你们称呼我夫子,称呼我主,你们说的不错,我本来是。14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15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做的去作。16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仆人不能大于主人,差人也不能大于差他的人。17你们既知道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18我这话不是指着你们众人说的,我知道我所拣选的是谁。现在要应验经上的话,说:‘同我吃饭的人用脚踢我。’19如今事情还没有成就,我要先告诉你们,叫你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可以信我是基督。20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