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慕神


载2017年5月29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神啊,你要我们渴慕你、爱慕你、寻求你,这是什么意思?

当我们死在罪恶过犯中的时候,我们不会寻求你、不会爱慕你;我们恨你、故意不认识你;我们不敢信你、躲避你。是你找到了我们、拣选了我们,我们感谢你。被你选上、被你找到的,就会开始寻找你、渴慕你、羡慕你的美善、喜悦你的美善;就会看到真、善、美、自由、生命是多么的可贵。

主,我们感谢你,这是你的恩典——你要我们渴慕你。我们被你找到、得到你的生命和恩典,并愿意这样的性情在我们身上更丰富,所以我们就开始寻求、渴慕那美好。藉着听你的话、你的道——像马利亚一样,领受你的话语、选择那上好的福分(路10:42)。但又不只是听你的道、领受你的恩典,因为你说,不能只听道也要行道(雅1:22)。我们不能只在那里领受,我们的领受必然要带来行动。

但是,我们也知道,当我们渴望迫切地爱你、想要侍奉你、为你做事的时候,必须要有信心、必须知道你恩典的丰富。所以,主啊,求你帮助,让我们常常被你的话、被你的圣灵感动;让我们默想、阅读你的话,也活出你那样的生命来。

渴慕活出你的生命,不只是在听、在领受——固然,那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让我们的渴慕也是希望有你那样的姿势,像你那样行走、动作。就如我们羡慕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明星的样式,就愿意学习他走路、讲话、动作的姿势。

你藉着你的话告诉我们基督的美好,让我们投靠基督、享受基督,也效法基督背十字架;并在极大的试炼之中,学习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9:27),治死自己的老我,操练自己的身体。求主让我们如此对付自己的时候,也是在渴慕你、喜悦你、寻求你。

谢谢主的丰富恩典。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