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祷告(一)


载2019年4月13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主啊,帮助我们尽心、尽意、尽性、尽力爱你。主,有时我们爱你爱得好累、好辛苦,但你始终爱我们爱得好纯、好丰富。你才是尽心、尽意、尽性、尽力地一直爱着我们。

主啊,你说,天国好比10个童女,拿着灯,去迎接新郎(你再来);新郎迟到了,5个灯油不够的童女去买油,回来时,竟然被新郎拒于门外说:“我不认识你们”。 (太25:1-13)这太残忍了(半夜在门外,危险),何况是你迟到,害等的人油用尽。你真是要求过分(太25:24-25),我们不服气。

主啊,帮助我们头脑清楚、意志坚定、行动踏实地相信、认识、领受你的权柄及慈爱,即使你好像不理我们、苛待我们,我们仍然心存盼望地活出爱。求你让十架的爱,消除我们一切的怀疑和不满,口服心服地信你、爱你。你没有耽延,你乃是宽容,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人人悔改。(彼后3:9)

主啊,我们如果有爱,就会用心,就会想得周全。这爱是从你来的,“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壹4:19);求你怜悯我们,让我们不断领受你的爱,免得我们对你、对人的爱枯竭,总是怨天尤人。唯有不断领受你的爱,我们才能像五个聪明童女那样,心在新郎身上,准备周全——会迎接、会等候、也会预备足够的存油。五个愚拙的童女爱不够,心就不周全,会迎接、会等候,却想不到预备油。求你帮助我们心系于你,如同聪明的童女。

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