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祭 20210418


民数记15章
1耶和华对摩西说:2“你晓谕以色列人说:你们到了我所赐给你们居住的地,3若愿意从牛群羊群中取牛羊作火祭,献给耶和华,无论是燔祭是平安祭,为要还特许的愿,或是作甘心祭,或是逢你们节期献的,都要奉给耶和华为馨香之祭。”

14“若有外人和你们同居,或有人世世代代住在你们中间,愿意将馨香的火祭献给耶和华你们怎样办理,他也要照样办理。15至于会众,你们和同居的外人都归一例,作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在耶和华面前,你们怎样,寄居的也要怎样。16你们并与你们同居的外人,当有一样的条例,一样的典章。”

27“若有一个人误犯了罪,他就要献一岁的母山羊作赎罪祭。28那误行的人犯罪的时候,祭司要在耶和华面前为他赎罪,他就必蒙赦免。29以色列中的本地人和寄居在他们中间的外人,若误行了什么事,必归一样的条例。30但那擅敢行事的,无论是本地人,是寄居的,他亵渎了耶和华,必从民中剪除。31因他藐视耶和华的言语,违背耶和华的命令,那人总要剪除,他的罪孽要归到他身上。”

37耶和华晓谕摩西说:38“你吩咐以色列人,叫他们世世代代在衣服边上作繸子,又在底边的繸子上,钉一根蓝细带子。39你们佩带这繸子,好叫你们看见就记念遵行耶和华一切的命令,不随从自己的心意、眼目行邪淫,像你们素常一样,40使你们记念遵行我一切的命令,成为圣洁,归与你们的神。”

41“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要作你们的神。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

台北信友堂 20210418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