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他是神


载2017年9月6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你们这些淫乱的人哪,岂不知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吗?所以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神为敌了。”(雅4:3-4)

基督徒的家庭生活、小组聚会和工作态度都不要世俗化,因为我们的时间、精力都有限,不要浪费在世俗的事务中为好。与世俗为友有时是为了避免得罪人,然而,如果因此得罪了神,却是得不偿失的。纵然神会赦免,我们仍要知道,一个基督徒若长期活在世俗中,属灵的生命必然枯萎。

这不是说要拒绝参与任何世俗之事(基督徒今生无法完全脱离世事,耶稣也参加过婚礼),而是说我们的心不要恋慕世界,行为不要效法世界。求主让我们学习“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2),在生活中操练完全顺服圣灵的带领。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壹2:15-17)

我们所行的一切,都要合乎真理,因此要尽量多花时间在学习、认识真理上。求主帮助我们,不被世界的事影响,不被世界的王勒索;一生依靠主,完全属于主;在真理中得自由,活出美好的生命。

你若渴慕真理,只要向神求,神必定赏赐给你。与此同时,你也应努力对付肉体,一心讨主喜悦,不要贪图浮名虚誉。即便因此遭人误解、蒙受羞辱,哪怕身败名裂——仍当坚定依靠主、存信心遵行神的旨意、在患难中喜乐。因为“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林后4:17)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