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基督


载2017年11月12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启示录》21章2节说:“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以此描述新天新地时教会专心盼主之景。这非常难得,因为在历史上,神的子民常常像淫妇,不等丈夫等外人(不拜真神拜偶像)。

神对罪人,有时似乎无计可施,恩威赏罚都不管用。恩待,人就自恋、自满、自大而不感谢神——“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银增添,并你所有的全都加增,你就心高气傲,忘记耶和华”(申8:13-14);惩治,人就向神满腹牢骚而不反省自己——“事奉神是徒然的,……并且行恶的人得建立。他们虽然试探神,却得脱离灾难”(玛3:14-15)。神曾痛苦无奈地感叹道:“以法莲哪,我可向你怎样行呢?犹大啊,我可向你怎样作呢?”(何6:4)。

愚顽的罪人有救吗?当然有!因为神说“我必医治他们背道的病”(何14:4)。无论罪恶、魔鬼如何嚣张,无论教会如何堕落,阴间的门不能胜过他(太16:18);神不会“弃绝他预先所知道的百姓”(罗11:2)。

神的恩典能治百病——这种信仰中的乐观主义精神,是每个门徒都要学习,也是每个牧者都应教导的。基督徒承认罪的巨大力量,也深知自己从来不是邪恶的对手;但在全能全善之神的美好旨意下,我们会取得终极的胜利——不是到最后才胜利,是胜利直到最后。即便表面看来失败了——如彼得不认主,也显出基督预言的准确,证明犯大错的罪人,因着主的祷告,会回头坚固弟兄(路22:32)。

神的儿女只有在新天新地中才会完美,才能全心爱主;在那之前,愿我们能够怀着信心,敬虔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诗130:6)。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