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鸿书中的尼尼微 20191201


台北南京东路礼拜堂 2019年12月1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那鸿书1-3章
1:2耶和华是忌邪施报的神。耶和华施报大有忿怒,向他的敌人施报,向他的仇敌怀怒。

1:7耶和华本为善,在患难的日子为人的保障,并且认得那些投靠他的人。8但他必以涨溢的洪水淹没尼尼微,又驱逐仇敌进入黑暗。9尼尼微人哪,设何谋攻击耶和华呢?他必将你们灭绝净尽,灾难不再兴起。10你们像丛杂的荆棘,像喝醉了的人,又如枯干的碎秸全然烧灭。

2:5尼尼微王招聚他的贵胄;他们步行绊跌,速上城墙,预备挡牌。6河闸开放,宫殿冲没。7王后蒙羞,被人掳去,宫女捶胸,哀鸣如鸽。此乃命定之事。8尼尼微自古以来充满人民,如同聚水的池子。现在居民却都逃跑,虽有人呼喊说:“站住!站住!”却无人回顾。

3:5万军之耶和华说:“我与你为敌。我必揭起你的衣襟,蒙在你脸上,使列国看见你的赤体,使列邦观看你的丑陋。6我必将可憎污秽之物抛在你身上,辱没你,为众目所观。7凡看见你的,都必逃跑离开你,说:‘尼尼微荒凉了!’有谁为你悲伤呢?我何处寻得安慰你的人呢?”

3:18亚述王啊,你的牧人睡觉,你的贵胄安歇,你的人民散在山间,无人招聚。19你的损伤无法医治,你的伤痕极其重大。凡听你信息的必都因此向你拍掌。你所行的恶,谁没有时常遭遇呢?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