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善的分寸 20201101


高雄信爱教会 2020年11月1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列王纪上18:1-15
1过了许久,到第三年,耶和华的话临到以利亚说:“你去,使亚哈得见你,我要降雨在地上。”2以利亚就去,要使亚哈得见他。那时,撒玛利亚有大饥荒;3亚哈将他的家宰俄巴底召了来。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华。4耶洗别杀耶和华众先知的时候,俄巴底将一百个先知藏了,每五十人藏在一个洞里,拿饼和水供养他们。5亚哈对俄巴底说:“我们走遍这地,到一切水泉旁和一切溪边,或者找得着青草,可以救活骡马,免得绝了牲畜。” 6于是二人分地游行,亚哈独走一路,俄巴底独走一路。

7俄巴底在路上恰与以利亚相遇,俄巴底认出他来,就俯伏在地,说:“你是我主以利亚不是?”8回答说:“是,你去告诉你主人说:‘以利亚在这里。’” 

9俄巴底说:“仆人有什么罪,你竟要将我交在亚哈手里,使他杀我呢? 10我指着永生耶和华你的神起誓,无论哪一邦,哪一国,我主都打发人去找你。若说你没有在那里,就必使那邦那国的人起誓说:实在是找不着你。11现在你说:‘要去告诉你主人说:以利亚在这里。’12恐怕我一离开你,耶和华的灵就提你到我所不知道的地方去。这样,我去告诉亚哈,他若找不着你,就必杀我。仆人却是自幼敬畏耶和华的。13耶洗别杀耶和华众先知的时候,我将耶和华的一百个先知藏了,每五十人藏在一个洞里,拿饼和水供养他们,岂没有人将这事告诉我主吗?14现在你说:‘要去告诉你主人说:以利亚在这里’;他必杀我。”

15以利亚说:“我指着所侍奉永生的万军之耶和华起誓,我今日必使亚哈得见我。”

马太福音25:14-30
14“天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15按着各人的才干,给他们银子,一个给了五千,一个给了二千,一个给了一千,就往外国去了。16那领五千的随即拿去做买卖,另外赚了五千;17那领二千的也照样另赚了二千。18但那领一千的去掘开地,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

19过了许久,那些仆人的主人来了,和他们算账。20那领五千银子的又带着那另外的五千来,说:‘主啊,你交给我五千银子,请看,我又赚了五千。’ 21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22那领二千的也来,说:‘主啊,你交给我二千银子,请看,我又赚了二千。’ 23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24那领一千的也来,说:‘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25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银子埋藏在地里。请看,你的原银子在这里。’26主人回答说:‘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27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28夺过他这一千来,给那有一万的。29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30把这无用的仆人丢在外面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