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阿书中的归正 20181227


第十二届法国巴黎圣诞青年学生福音营 2018年12月27日

何西阿书1-6章
1:2耶和华初次与何西阿说话,对他说:“你去娶淫妇为妻,也收那从淫乱所生的儿女;因为这地大行淫乱,离弃耶和华。” 1:3于是,何西阿去娶了滴拉音的女儿歌篾。这妇人怀孕,给他生了一个儿子。1:4耶和华对何西阿说:“给他起名叫耶斯列;因为再过片时,我必讨耶户家在耶斯列杀人流血的罪,也必使以色列家的国灭绝。1:5到那日,我必在耶斯列平原折断以色列的弓。”

2:5“他们的母亲行了淫乱,怀他们的母作了可羞耻的事,因为她说:‘我要随从所爱的,我的饼、水、羊毛、麻、油、酒都是他们给的。’2:6因此,我必用荆棘堵塞她的道,筑墙挡住她,使她找不着路。2:7她必追随所爱的,却追不上;她必寻找他们,却寻不见。便说:‘我要归回前夫,因我那时的光景比如今还好。’ 2:8她不知道是我给她五谷、新酒和油,又加增她的金银,她却以此供奉巴力。2:9因此,到了收割的日子,出酒的时候,我必将我的五谷、新酒收回,也必将她应当遮体的羊毛和麻夺回来。”

2:10“如今我必在她所爱的眼前显露她的丑态,必无人能救她脱离我的手。2:11我也必使她的宴乐、节期、月朔、安息日,并她的一切大会,都止息了。2:12我也必毁坏她的葡萄树和无花果树,就是她说‘这是我所爱的给我为赏赐’的,我必使这些树变为荒林,为田野的走兽所吃。2:13我必追讨她素日给诸巴力烧香的罪,那时她佩带耳环和别样妆饰,随从她所爱的,却忘记我。这是耶和华说的。2:14后来我必劝导她,领她到旷野,对她说安慰的话。”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