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洗约翰 20190113


台北基督徒双和礼拜堂 2019年1月13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路加福音3:2-20
2亚那和该亚法作大祭司。那时,撒迦利亚的儿子约翰在旷野里,神的话临到他。3他就来到约旦河一带地方,宣讲悔改的洗礼,使罪得赦。4正如先知以赛亚书上所记的话,说: “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预备主的道,修直他的路。5一切山洼都要填满,大小山冈都要削平。弯弯曲曲的地方要改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为平坦。6凡有血气的,都要见神的救恩。’”

7约翰对那出来要受他洗的众人说:“毒蛇的种类!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8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不要自己心里说:‘有亚伯拉罕为我们的祖宗。’我告诉你们:神能从这些石头中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9现在斧子已经放在树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

15百姓指望基督来的时候,人都心里猜疑,或者约翰是基督。16约翰说:“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来,我就是给他解鞋带也不配。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17他手里拿着簸箕,要扬净他的场,把麦子收在仓里,把糠用不灭的火烧尽了。”18约翰又用许多别的话劝百姓,向他们传福音。

约翰福音3:22-34
27约翰说:“若不是从天上赐的,人就不能得什么。28我曾说‘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你们自己可以给我作见证。29娶新妇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听见新郎的声音就甚喜乐,故此我这喜乐满足了。30他必兴旺,我必衰微。”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