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的劝告 20211017


高雄信爱教会 2021年10月17日

罗马书12:9-21,13:1-7
12:9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10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11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12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13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14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15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16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为聪明。17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18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19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20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21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13:1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2所以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罚。3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惧怕,乃是叫作恶的惧怕。你愿意不惧怕掌权的吗?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称赞,4因为他是神的用人,是与你有益的。你若作恶,却当惧怕,因为他不是空空地佩剑。他是神的用人,是伸冤的,刑罚那作恶的。5所以你们必须顺服,不但是因为刑罚,也是因为良心。6你们纳粮也为这个缘故;因他们是神的差役,常常特管这事。7凡人所当得的,就给他;当得粮的,给他纳粮;当得税的,给他上税;当惧怕的,惧怕他;当恭敬的,恭敬他。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