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的服事 20201010


台北圣道堂退修会 2020年10月10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民数记11:24-30
24摩西出去将耶和华的话告诉百姓,又招聚百姓的长老中七十个人来,使他们站在会幕的四围。25耶和华在云中降临,对摩西说话,把降与他身上的灵分赐那七十个长老,灵停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就受感说话,以后却没有再说。

26但有两个人仍在营里,一个名叫伊利达,一个名叫米达。他们本是在那些被录的人中,却没有到会幕那里去。灵停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在营里说预言。27有个少年人跑来告诉摩西说:“伊利达、米达在营里说预言。”28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就是摩西所拣选的一个人,说:“请我主摩西禁止他们。”29摩西对他说:“你为我的缘故嫉妒人吗?惟愿耶和华的百姓都受感说话,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于是,摩西和以色列的长老都回到营里去。

民数记12章
1摩西娶了古实女子为妻。米利暗和亚伦因他所娶的古实女子,就毁谤他,说:2“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吗?”这话耶和华听见了。3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4耶和华忽然对摩西、亚伦、米利暗说:“你们三个人都出来,到会幕这里。”他们三个人就出来了。5耶和华在云柱中降临,站在会幕门口,召亚伦和米利暗,二人就出来了。

6耶和华说:“你们且听我的话: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7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是在我全家尽忠的。8我要与他面对面说话,乃是明说,不用谜语,并且他必见我的形像。你们毁谤我的仆人摩西,为何不惧怕呢?”

9耶和华就向他们二人发怒而去。10云彩从会幕上挪开了,不料,米利暗长了大麻风,有雪那样白。亚伦一看米利暗长了大麻风,11就对摩西说:“我主啊,求你不要因我们愚昧犯罪,便将这罪加在我们身上。12求你不要使她像那出母腹、肉已半烂的死胎。”13于是摩西哀求耶和华说:“ 神啊,求你医治她!”

民数记14章
1当下全会众大声喧嚷,那夜百姓都哭号。2以色列众人向摩西、亚伦发怨言,全会众对他们说:“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这旷野。3耶和华为什么把我们领到那地,使我们倒在刀下呢?我们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掳掠。我们回埃及去岂不好吗?”4众人彼此说:“我们不如立一个首领,回埃及去吧!”

11耶和华对摩西说:“这百姓藐视我要到几时呢?我在他们中间行了这一切神迹,他们还不信我要到几时呢?12我要用瘟疫击杀他们,使他们不得承受那地,叫你的后裔成为大国,比他们强胜。”

26耶和华对摩西、亚伦说:27“这恶会众向我发怨言,我忍耐他们要到几时呢?以色列人向我所发的怨言,我都听见了。28你们告诉他们,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们达到我耳中的话待你们。’”

民数记16章
1利未的曾孙、哥辖的孙子、以斯哈的儿子可拉,和流便子孙中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与比勒的儿子安,2并以色列会中的二百五十个首领,就是有名望选入会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来,3聚集攻击摩西、亚伦,说:“你们擅自专权,全会众个个既是圣洁,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你们为什么自高,超过耶和华的会众呢?”

12摩西打发人去召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他们说:“我们不上去!13你将我们从流奶与蜜之地领上来,要在旷野杀我们,这岂为小事?你还要自立为王辖管我们吗?14并且你没有将我们领到流奶与蜜之地,也没有把田地和葡萄园给我们为业。难道你要剜这些人的眼睛吗?我们不上去!”

20耶和华晓谕摩西、亚伦说:21“你们离开这会众,我好在转眼之间把他们灭绝。”22摩西、亚伦就俯伏在地,说:“ 神,万人之灵的神啊!一人犯罪,你就要向全会众发怒吗?”23耶和华晓谕摩西说:24“你吩咐会众说:‘你们离开可拉、大坍、亚比兰帐棚的四围。’”

25摩西起来,往大坍、亚比兰那里去,以色列的长老也随着他去。26他吩咐会众说:“你们离开这恶人的帐棚吧!他们的物件,什么都不可摸,恐怕你们陷在他们的罪中,与他们一同消灭。”27于是众人离开可拉、大坍、亚比兰帐棚的四围。大坍、亚比兰带着妻子、儿女、小孩子,都出来站在自己的帐棚门口。

28摩西说:“我行的这一切事,本不是凭我自己心意行的,乃是耶和华打发我行的,必有证据使你们知道。29这些人死若与世人无异,或是他们所遭的与世人相同,就不是耶和华打发我来的。30倘若耶和华创作一件新事,使地开口,把他们和一切属他们的都吞下去,叫他们活活地坠落阴间,你们就明白这些人是藐视耶和华了。”

31摩西刚说完了这一切话,他们脚下的地就开了口,32把他们和他们的家眷,并一切属可拉的人丁、财物都吞下去。

诗篇42篇
 9我要对神我的磐石说:
     你为何忘记我呢?
     我为何因仇敌的欺压时常哀痛呢?
10我的敌人辱骂我,
     好像打碎我的骨头,
     不住地对我说:
     “你的神在哪里呢?”

11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
     为何在我里面烦躁?
     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
     他是我脸上的光荣,是我的神。

诗篇48篇
 8我们在万军之耶和华的城中,
     就是我们神的城中所看见的,
     正如我们所听见的。
     神必坚立这城,直到永远。

 9神啊,我们在你的殿中,想念你的慈爱。
10神啊,你受的赞美正与你的名相称,直到地极,
     你的右手满了公义。
11因你的判断,锡安山应当欢喜,
     犹大的城邑应当快乐。

诗篇84篇
 1万军之耶和华啊,
     你的居所何等可爱!
 2我羡慕渴想耶和华的院宇,
     我的心肠、我的肉体向永生神呼吁。

 3万军之耶和华,我的王、我的神啊,
     在你祭坛那里,麻雀为自己找着房屋,
     燕子为自己找着抱雏之窝。
 4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为有福,
     他们仍要赞美你。

 5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
     这人便为有福!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