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为何不消灭魔鬼?


载2017年9月29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耶稣基督来到世上,已经除灭魔鬼的作为了。“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约壹3:8)尽管“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约壹5:19),但耶稣明确告诉门徒:“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靠着爱我们的主,基督徒在一切事上已经得胜有余(罗8:37)。就算“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只要我们顺服神,坚定抵挡它,魔鬼必离开我们逃跑(雅4:7)。

比消灭魔鬼更重要的是除掉人的罪。因为自始祖堕落以来,罪就存在人的心里,即便外在的魔鬼消灭了,人的根本问题仍然存在。耶稣基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为人的罪被钉于十字架、受死、复活、升天,在除灭魔鬼作为的同时,也除掉了人的罪——“你们知道主曾显现,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并没有罪”(约壹3:5)。基督徒要知道,这才是我们应当关注的重点。

为什么天使会堕落?为什么神不早一点消灭魔鬼的作为?世界上和人心中所有的问题,最后的、也是最可靠的答案就是:这是神的旨意。我们一定要肯定这个答案,相信神在每一件事上都有美好的带领和安排,神的时间和作法总是最好的;神百分之百预定、计划、掌管一切,没有一人、一事、一分、一秒、一丝、一毫,不在神全权、美善的管理之中。

就逻辑而言,如果会有一样事物(无论大小)不在神管辖之内,那么这个事物就是神。因此,如果你承认神的存在,那就必须承认,任何一件事都在神的掌管之下。

我们信靠的是一位会解决问题的、全知全能的神,他一切的旨意都充满美善与慈爱——包括让魔鬼仍然存在世上。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