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祭能够除罪吗?


载2018年3月2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问:旧约中的以色列民,如果只是相信祭物能除罪,但并不知道牛羊预表的是基督,他们的罪能得到赦免吗?

答:新约、旧约以及所有时代、所有地方的人,每一个亚当夏娃的后裔,得救都是因为信耶稣。但旧约时三位一体真神的第二位还没有成为肉身,人不知道有耶稣,怎么信他呢?

信耶稣在旧约中的表现,是信神的话——因为耶稣就是神的话,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约1:14)。人听到神的话,真心相信就能得救,无论身处哪一个时代。《希伯来书》11章提到许多旧约的信心伟人,他们都是因信神的话(耶稣)而被神称义的。

神当初给以色列人的吩咐是:人犯罪献上祭物,由祭司在耶和华面前为其赎罪,他的罪可得赦免。牛羊的血当然不能救人,但旧约时代的选民若因相信神的话而去献祭,这个举动就能除罪。

假如神说犯罪的人绕树跑三圈或做五十个俯卧撑就可得赦免,你信神的话,真去绕树跑三圈或做五十个俯卧撑,你的罪也将得赦免——不是绕树跑或做俯卧撑有什么果效,是听神的话、信神的话让你罪得赦免。

任何一个时代,人若听从神的话、信靠神的话,就是信耶稣,就可以得救。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