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


载2017年8月30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问:如何装备才能成为保罗那样的主仆?

答: 我倒觉得完全不必这样想。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模子,最基本的是我们要常常求神、天天求神给我们一颗善良的心,因为一生的果效从心发出。重要的不是很会读经、祷告、讲道,而是我们的心要很善良,像主一样。心善良,不是说每个人都要像大卫、摩西、或者保罗,我觉得你要像你自己——主给你的恩赐就是你自己。怎样看自己不过于所当看的,这要求主怜悯。

你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但你的善良跟彼得的善良、约翰的善良可能不一样。有人性情急,有人性情缓;有人看到罪恶先责备,有人看到罪恶先流泪,每个人的性情不必都一样,但都需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有爱的心、圣洁的心。这样的心是主给我们的,也是在生活中磨练出来的,这个磨练要求我们为现在背负的十字架感恩。

你觉得最令你痛苦的是什么?我看通常就是夫妻关系(未婚的可能觉得单身生活叫你痛苦——已婚的天天想离婚,单身的就天天想要去具备离婚的条件),夫妻关系往往是把我们变成天使的最好途径。我觉得人生是很幸福的,但前提是要求神给我们一颗良善的爱心。爱心是神的恩典,往往藉着十字架临到我们,这十字架就是要在现在的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我在任何地方做客座讲员都会“乐不思蜀”,其实,自己的家庭,或者平常工作的地方才是最好的。秘诀就是,我们要靠主把现实的生活过好——求主赐下良善的心,在恶劣的环境中,愿意背十字架。

这意思也不是说我们要天天作践自己,让自己很痛苦。我们绝对不是苦修主义,而是希望在每件事上甘心乐意背十字架跟随主。我在信友堂每次礼拜结束后,都要接触各种不同的人。我当然喜欢和谈得来的、聪明的、见解跟我类似的、年轻漂亮的交流,他如果很仰慕我,想要跟我交通,那最好了。但是我不喜欢的人,比如见面就说风湿关节炎多不舒服的老太太,我实在不想跟她谈,这时就要走十字架的路,跟她多谈谈,少跟那年轻漂亮的谈。

我们愿意靠着神的恩典,对付自己的肉体。我觉得十字架的路总是安全的,但那安全感不是来自我受多少苦,而是知道耶稣为我们受苦。总之,就是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这善良的心,是因认识神的爱,愿意在生活中操练得到的。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