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中的石头 20201129


台中基督徒荣中礼拜堂 2020年11月29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约书亚记4:1-3、19-24
1国民尽都过了约旦河,耶和华就对约书亚说:2“你从民中要拣选十二个人,每支派一人,3吩咐他们说:‘你们从这里,从约旦河中、祭司脚站定的地方,取十二块石头带过去,放在你们今夜要住宿的地方。’”

19正月初十日,百姓从约旦河里上来,就在吉甲,在耶利哥的东边安营。20他们从约旦河中取来的那十二块石头,约书亚就立在吉甲,21对以色列人说:“日后你们的子孙问他们的父亲说:‘这些石头是什么意思?’22你们就告诉他们说:‘以色列人曾走干地过这约旦河,23因为耶和华你们的神在你们前面使约旦河的水干了,等着你们过来,就如耶和华你们的神从前在我们前面使红海干了,等着我们过来一样,24要使地上万民都知道耶和华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们永远敬畏耶和华你们的神。’”

约书亚记4:9
约书亚另把十二块石头立在约旦河中,在抬约柜的祭司脚站立的地方,直到今日,那石头还在那里。

约书亚记7:24-26
24约书亚和以色列众人把谢拉的曾孙亚干和那银子、那件衣服、那条金子,并亚干的儿女、牛、驴、羊、帐棚,以及他所有的,都带到亚割谷去。25约书亚说:“你为什么连累我们呢?今日耶和华必叫你受连累。”于是以色列众人用石头打死他,将石头扔在其上,又用火焚烧他所有的。26众人在亚干身上堆成一大堆石头,直存到今日。于是耶和华转意,不发他的烈怒。因此那地方名叫亚割谷,直到今日。

约书亚记8:28-29
28约书亚将艾城焚烧,使城永为高堆、荒场,直到今日。29又将艾城王挂在树上,直到晚上。日落的时候,约书亚吩咐人把尸首从树上取下来,丢在城门口。在尸首上堆成一大堆石头,直存到今日。

约书亚记8:30-32
30那时,约书亚在以巴路山上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筑一座坛,31是用没有动过铁器的整石头筑的,照着耶和华仆人摩西所吩咐以色列人的话,正如摩西律法书上所写的。众人在这坛上给耶和华奉献燔祭和平安祭。32约书亚在那里,当着以色列人面前,将摩西所写的律法抄写在石头上。

约书亚记10:10-11
10耶和华使他们在以色列人面前溃乱。约书亚在基遍大大地杀败他们,追赶他们在伯和仑的上坡路,击杀他们直到亚西加和玛基大。11他们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正在伯和仑下坡的时候,耶和华从天上降大冰雹在他们身上(“冰雹”原文作“石头”),直降到亚西加,打死他们。被冰雹打死的,比以色列人用刀杀死的还多。

约书亚记10:26-27
26随后约书亚将这五王杀死,挂在五棵树上。他们就在树上直挂到晚上。27日头要落的时候,约书亚一吩咐,人就把尸首从树上取下来,丢在他们藏过的洞里,把几块大石头放在洞口,直存到今日。

约书亚记24:25-27、31
25当日,约书亚就与百姓立约,在示剑为他们立定律例典章。26约书亚将这些话都写在神的律法书上,又将一块大石头立在橡树下耶和华的圣所旁边。27约书亚对百姓说:“看哪,这石头可以向我们作见证,因为是听见了耶和华所吩咐我们的一切话,倘或你们背弃你们的神,这石头就可以向你们作见证。”

31约书亚在世和约书亚死后,那些知道耶和华为以色列人所行诸事的长老还在的时候,以色列人事奉耶和华。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