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祷告(七)


载2019年4月19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天父,我们为年幼的孩子祷告,求主帮助他们在看似无限的未来中,珍惜每一个机会,善用每一秒时间。因为经上说:“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传12:1)。

我们也为年长的信徒祷告,求主帮助他们现在就珍爱宝贵的救恩——祷告时专心祷告,读经时认真读经,免得虚度了光阴,以致有朝一日来不及记念主。

主啊,帮助我们越知道你不记念儿女过去的罪恶,就越不要浪费成圣的机会,不因罪得赦免而轻慢你的恩典,反而更紧紧地抓住你、亲近你,把握、享受你的同在。求主保守我们不要蹉跎一生,辜负了爱我们的主。

主啊,有谁知道他一定还会有明天、知道你还会赐下最后的时机呢?所以,求主的恩典临到孩子们身上,让他们不因年少就轻忽爱你的机会、使你命定的旨意遭致拖延。求主帮助我们,不因任何借口违逆主的旨意;也不要以为还有机会,就践踏、藐视你的恩典,乃要好好把握每一个当下。求主感动不信的人快快投靠你,不要因你是怜悯人的神,而不肯立即悔改,轻看这宝贵救恩。

主啊,帮助我们不仅抓住机会认识你,也让我们对你的认识越来越正确,并能坚定持守,免得学了犹大、底马和旷野中以色列人的样式。耶稣说犹大“不生在世上倒好”(太26:24);底马本是保罗的同工,却因贪爱世界离弃了保罗(提后4:10)。跟随主之后又变节的人,是否从一开始就不信为好?倒毙在旷野的以色列人,是不是死在埃及罪还轻些?求主帮助我们从一开始就跟对你,也保守我们跟随你到底,不要在蒙恩以后,因任何理由离开你!

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