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祷告(三)


载2019年4月15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天父,求你拿去我心中任何看似出于好意,却是源自老我的属世想法!求你帮助我在每一个谈话前都向最爱我的主祷告、做每一件事都能经历到你,让我时刻都因被你奇妙的爱环绕充满而有“忘我”的喜悦——忘记昨日的重担和明日的忧愁,惟感恩于你所赐美好而丰富的爱。

这爱带给我的可能不是肉体的舒畅,而是十字架的修剪与对付,但最终将是灵里无比的喜乐。正如主复活升天离开门徒时,门徒在痛苦的分离中却能高兴地回到耶路撒冷——他们因圣灵的同在而满有欢喜、盼望,真是何等奇妙!

主,求你赐我悟性,使我明白十字架的剥夺,乃是让我更单纯地享受你的丰富!

主,帮助我不被人的看法辖制,只要天上的你说好,我就有满足的喜悦,并享受活在你的爱中和高贵永恒的真理里!若我真知道你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我的自卑必能被这爱所医治,我心中也不会再有嫉妒、紧张和不安。

主,让我认识到你的同在是多么的荣耀,以至于我能轻看世上的痛苦,而且看得很轻、很轻,如同无有,因为这一切都有至大至久、至美至好的恩典在其中!

主,当我被撒但试诱或回到罪恶的本性时,当狂风巨浪、大火烈焰临到我身时,当我无法再奔走天路时,求你帮助我再次经历你伟大的爱,让我在这完全的爱里,不再有怀疑,也不再感到惧怕和忧虑;让我因着拥有并享受你的爱,而能活在绝对的安全和喜悦中。

主,求你怜悯我、恩待我,不叫我陷入罪的网罗。无论魔鬼如何凶恶狡猾,都求你救我出黑暗入光明——因为黑暗不能胜过光,任何罪的阴影终将被光完全驱除。

主,当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恐吓我时,当蛇用诡诈的言语欺骗我时,求你让我能立刻听见圣灵的提醒,得知当行的道路;当我的船即将下沉时,求你让我看到你是平静风和海的神,而且你就在我的船上!

求主不让风浪胜过你带来的安息,不让旷野使我放弃进入流奶与蜜之地的应许,让我不只是一次比一次更得胜,而是越来越快地反败为胜。

主,求你赐我永恒的盼望——你与我同在而有的指望!

主,求你帮助我活在被你所爱的喜悦中,使我在生活中的每件事上都能体会到:惟有你和你的真理是至宝,其他任何世上之物都是粪土,无法与你比拟。当我享受你的完全时,存于我心的只有你爱的本体!

主,最后求你帮助我不要只是口中祷告,乃要切实践行祷告,让我的心思和行动都合你的旨意、蒙你的悦纳!

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