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神的圣言


载2017年5月15日“怜恤”微信公众号

基督教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我们不可因肤色、血统、外貌、先天后天的表现而自大、自卑,也不可歧视、鄙视、偏待人。

就常理而言,人人都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创1:26),一样高贵荣耀;同时,人人又都堕落有罪,因此也一样可恶可怜。以色列人(基督徒也是)能成为神的子民,不是因为他们有多好,乃是因为神恩典的拣选。他们人数并不多(申7:7),也无义可言(申9:5)。说犹太人或任何人种高(或低)人一等,都是不懂因信称义,不知道人在神面前毫无可夸。

“这样说来,犹太人有什么长处”(罗3:1)?有!但不在他们本身,而在神给了他们自己的话——“神的圣言交托他们”(罗3:2)。“那儿子的名分、荣耀、诸约、律法、礼仪、应许都是他们的”(罗9:4),而且单单给了他们。

神如此行是不是偏心呢?当然不是!首先,外邦人虽然没有成文的圣律,神也把律法的功用给了他们(罗2:15)。其次,“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托谁,就向谁多要。”(路12:48)犹太人有清楚的成文法而不守,结果就比外邦人受更多的管教。

同样的,基督徒与非基督徒虽然都是该死的罪人,但我们蒙了恩典,我们有神的话。有这么宝贵的东西,如果不听、不信、不爱、不渴慕、不明白、不思想、不遵循、不记得的话,那我们就更加有祸了。

教会不可重蹈以色列人的覆辙,我们要珍惜宝贝——神的圣言。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