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哈的罪 20200607


信义会三峡复兴堂 2020年6月7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列王纪上16:29-22:40
16:30暗利的儿子亚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更甚,31犯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犯的罪。他还以为轻,又娶了西顿王谒巴力的女儿耶洗别为妻,去事奉敬拜巴力。32在撒玛利亚建造巴力的庙,在庙里为巴力筑坛。33亚哈又做亚舍拉,他所行的惹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怒气,比他以前的以色列诸王更甚。

18:20亚哈就差遣人招聚以色列众人和先知都上迦密山。21以利亚前来对众民说:“你们心持两意要到几时呢?若耶和华是神,就当顺从耶和华;若巴力是神,就当顺从巴力。”众民一言不答。

21:5王后耶洗别来问他说:“你为什么心里这样忧闷,不吃饭呢?”6他回答说:“因我向耶斯列人拿伯说:‘你将你的葡萄园给我,我给你价银,或是你愿意,我就把别的葡萄园换给你’,他却说:‘我不将我的葡萄园给你。’”7王后耶洗别对亚哈说:“你现在是治理以色列国不是?只管起来,心里畅畅快快地吃饭,我必将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园给你。”

21:15耶洗别听见拿伯被石头打死,就对亚哈说:“你起来得耶斯列人拿伯不肯为价银给你的葡萄园吧!现在他已经死了。”16亚哈听见拿伯死了,就起来下去,要得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园。

21:17耶和华的话临到提斯比人以利亚说:18“你起来,去见住撒玛利亚的以色列王亚哈。他下去要得拿伯的葡萄园,现今正在那园里。19你要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你杀了人,又得他的产业吗?’又要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狗在何处舔拿伯的血,也必在何处舔你的血。’”

22:15米该雅到王面前,王问他说:“米该雅啊,我们上去攻取基列的拉末可以不可以?”他回答说:“可以上去,必然得胜,耶和华必将那城交在王的手中。”16王对他说:“我当嘱咐你几次,你才奉耶和华的名向我说实话呢?”17米该雅说:“我看见以色列众民散在山上,如同没有牧人的羊群一般。耶和华说:‘这民没有主人,他们可以平平安安地各归各家去。’”18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我岂没有告诉你,这人指着我所说的预言,不说吉语单说凶言吗?”

22:29以色列王和犹大王约沙法上基列的拉末去了。30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我要改装上阵,你可以仍穿王服。”以色列王就改装上阵。

22:34有一人随便开弓,恰巧射入以色列王的甲缝里。王对赶车的说:“我受了重伤,你转过车来,拉我出阵吧!”35那日,阵势越战越猛,有人扶王站在车上,抵挡亚兰人。到晚上,王就死了,血从伤处流在车中。36约在日落的时候,有号令传遍军中,说:“各归本城,各归本地吧!”

22:37王既死了,众人将他送到撒玛利亚,就葬在那里。38又有人把他的车洗在撒玛利亚的池旁(妓女在那里洗澡),狗来舔他的血,正如耶和华所说的话。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