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 20200801


拉斯维加斯基督福音教会线上成人主日学 2020年8月1日
(如遇缓冲失败,请改善网络环境后重新加载)

历代志下29章
2希西家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卫一切所行的。

3元年正月,开了耶和华殿的门,重新修理。4他召众祭司和利未人来,聚集在东边的宽阔处,5对他们说:“利未人哪,当听我说,现在你们要洁净自己,又洁净耶和华你们列祖神的殿,从圣所中除去污秽之物。6我们列祖犯了罪,行耶和华我们神眼中看为恶的事,离弃他,转脸背向他的居所,7封锁廊门,吹灭灯火,不在圣所中向以色列神烧香或献燔祭。8因此,耶和华的忿怒临到犹大和耶路撒冷,将其中的人抛来抛去,令人惊骇、嗤笑,正如你们亲眼所见的。9所以我们的祖宗倒在刀下,我们的妻子儿女也被掳掠。10现在我心中有意,与耶和华以色列的神立约,好使他的烈怒转离我们。11我的众子啊,现在不要懈怠;因为耶和华拣选你们站在他面前事奉他,与他烧香。”

27希西家吩咐在坛上献燔祭。燔祭一献,就唱赞美耶和华的歌,用号,并用以色列王大卫的乐器相和。28会众都敬拜,歌唱的歌唱,吹号的吹号,如此直到燔祭献完了。29献完了祭,王和一切跟随的人都俯伏敬拜。30希西家王与众首领又吩咐利未人用大卫和先见亚萨的诗词颂赞耶和华。他们就欢欢喜喜地颂赞耶和华,低头敬拜。

31希西家说:“你们既然归耶和华为圣,就要前来把祭物和感谢祭奉到耶和华殿里。”会众就把祭物和感谢祭奉来,凡甘心乐意的也将燔祭奉来。

历代志下30章
1希西家差遣人去见以色列和犹大众人,又写信给以法莲和玛拿西人,叫他们到耶路撒冷耶和华的殿,向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守逾越节。2因为王和众首领,并耶路撒冷全会众已经商议,要在二月内守逾越节。

6驿卒就把王和众首领的信,遵着王命传遍以色列和犹大。信内说:“以色列人哪,你们当转向耶和华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神,好叫他转向你们这脱离亚述王手的余民。7你们不要效法你们列祖和你们的弟兄,他们干犯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以致耶和华丢弃他们,使他们败亡,正如你们所见的。8现在不要像你们列祖硬着颈项,只要归顺耶和华,进入他的圣所,就是永远成圣的居所;又要事奉耶和华你们的神,好使他的烈怒转离你们。9你们若转向耶和华,你们的弟兄和儿女,必在掳掠他们的人面前蒙怜恤,得以归回这地,因为耶和华你们的神有恩典、施怜悯。你们若转向他,他必不转脸不顾你们。”

10驿卒就由这城跑到那城,传遍了以法莲、玛拿西,直到西布伦。那里的人却戏笑他们,讥诮他们。11然而亚设、玛拿西、西布伦中也有人自卑,来到耶路撒冷。12神也感动犹大人,使他们一心遵行王与众首领凭耶和华之言所发的命令。

15二月十四日,宰了逾越节的羊羔。祭司与利未人觉得惭愧,就洁净自己,把燔祭奉到耶和华殿中。16遵着神人摩西的律法,照例站在自己的地方,祭司从利未人手里接过血来,洒在坛上。

历代志下31章
2希西家派定祭司利未人的班次,各按各职献燔祭和平安祭,又在耶和华殿门内事奉、称谢、颂赞耶和华。3王又从自己的产业中定出分来为燔祭,就是早晚的燔祭,和安息日、月朔、并节期的燔祭,都是按耶和华律法上所载的。4又吩咐住耶路撒冷的百姓,将祭司利未人所应得的份给他们,使他们专心遵守耶和华的律法。

5谕旨一出,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谷、新酒、油、蜜和田地的出产多多送来,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来的极多。6住犹大各城的以色列人和犹大人,也将牛羊的十分之一,并分别为圣归耶和华他们神之物,就是十分取一之物,尽都送来积成堆垒。7从三月积起,到七月才完。

8希西家和众首领来,看见堆垒,就称颂耶和华,又为耶和华的民以色列人祝福。9希西家向祭司利未人查问这堆垒。10撒督家的大祭司亚撒利雅回答说:“自从民将供物送到耶和华殿以来,我们不但吃饱,且剩下的甚多,因为耶和华赐福给他的民,所剩下的才这样丰盛。”

20希西家在犹大遍地这样办理,行耶和华他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的事。21凡他所行的,无论是办神殿的事,是遵律法守诫命,是寻求他的神,都是尽心去行,无不亨通。

历代志下32章
16西拿基立的臣仆还有别的话毁谤耶和华神和他仆人希西家。17西拿基立也写信毁谤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列邦的神既不能救他的民脱离我手,希西家的神也不能救他的民脱离我手了。”18亚述王的臣仆用犹大言语向耶路撒冷城上的民大声呼叫,要惊吓他们、扰乱他们,以便取城。19他们论耶路撒冷的神,如同论世上人手所造的神一样。

历代志下33章
1玛拿西登基的时候年十二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2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效法耶和华在以色列人面前赶出的外邦人那可憎的事。3重新建筑他父希西家所拆毁的邱坛,又为巴力筑坛、作木偶,且敬拜事奉天上的万象。

4在耶和华的殿宇中筑坛。耶和华曾指着这殿说:“我的名必永远在耶路撒冷。”5他在耶和华殿的两院中为天上的万象筑坛;6并在欣嫩子谷使他的儿女经火;又观兆、用法术、行邪术、立交鬼的和行巫术的,多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惹动他的怒气;7又在神殿内立雕刻的偶像。神曾对大卫和他儿子所罗门说:“我在以色列各支派中所选择的耶路撒冷和这殿,必立我的名直到永远。8以色列人若谨守遵行我藉摩西所吩咐他们的一切法度、律例、典章,我就不再使他们挪移离开我所赐给他们列祖之地。”9玛拿西引诱犹大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以致他们行恶比耶和华在以色列人面前所灭的列国更甚。

10耶和华警戒玛拿西和他的百姓,他们却是不听。11所以耶和华使亚述王的将帅来攻击他们,用铙钩钩住玛拿西,用铜链锁住他,带到巴比伦去。12他在急难的时候,就恳求耶和华他的神,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极其自卑。13他祈祷耶和华,耶和华就允准他的祈求,垂听他的祷告,使他归回耶路撒冷,仍坐国位。玛拿西这才知道惟独耶和华是神。

历代志下34章
3他作王第八年,尚且年幼,就寻求他祖大卫的神。到了十二年,才洁净犹大和耶路撒冷,除掉邱坛、木偶、雕刻的像和铸造的像。4众人在他面前拆毁巴力的坛,砍断坛上高高的日像;又把木偶和雕刻的像,并铸造的像打碎成灰,撒在祭偶像人的坟上,5将他们祭司的骸骨烧在坛上,洁净了犹大和耶路撒冷。6又在玛拿西、以法莲、西缅、拿弗他利各城和四围破坏之处,都这样行。7又拆毁祭坛,把木偶和雕刻的像打碎成灰,砍断以色列遍地所有的日像,就回耶路撒冷去了。

8约西亚王十八年,净地净殿之后,就差遣亚萨利雅的儿子沙番、邑宰玛西雅、约哈斯的儿子史官约亚去修理耶和华他神的殿。

14他们将奉到耶和华殿的银子运出来的时候,祭司希勒家偶然得了摩西所传耶和华的律法书。15希勒家对书记沙番说:“我在耶和华殿里得了律法书。”遂将书递给沙番。16沙番把书拿到王那里,回复王说:“凡交给仆人们办的都办理了。17耶和华殿里的银子倒出来,交给督工的和匠人的手里了。”18书记沙番又对王说:“祭司希勒家递给我一卷书。”沙番就在王面前读那书。

19王听见律法上的话,就撕裂衣服,20吩咐希勒家与沙番的儿子亚希甘、米迦的儿子亚比顿、书记沙番和王的臣仆亚撒雅说:“21你们去为我、为以色列和犹大剩下的人,以这书上的话求问耶和华,因我们列祖没有遵守耶和华的言语,没有照这书上所记的去行,耶和华的烈怒就倒在我们身上。”

29王差遣人招聚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众长老来。30王和犹大众人,与耶路撒冷的居民,并祭司利未人,以及所有的百姓,无论大小,都一同上到耶和华的殿。王就把殿里所得的约书念给他们听。31王站在他的地位上,在耶和华面前立约,要尽心尽性地顺从耶和华,遵守他的诫命、法度、律例,成就这书上所记的约言。32又使住耶路撒冷和便雅悯的人都服从这约。于是耶路撒冷的居民,都遵行他们列祖之神的约。33约西亚从以色列各处,将一切可憎之物,尽都除掉,使以色列境内的人,都事奉耶和华他们的神。约西亚在世的日子,就跟从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总不离开。

历代志下35章
1约西亚在耶路撒冷向耶和华守逾越节,正月十四日,就宰了逾越节的羊羔。2王分派祭司各尽其职,又勉励他们办耶和华殿中的事。3又对那归耶和华为圣、教训以色列人的利未人说:“你们将圣约柜安放在以色列王大卫儿子所罗门建造的殿里,不必再用肩扛抬。现在要事奉耶和华你们的神,服事他的民以色列。4你们应当按着宗族,照着班次,遵以色列王大卫和他儿子所罗门所写的,自己预备。5要按着你们的弟兄这民宗族的班次,站在圣所,每班中要利未宗族的几个人。6要宰逾越节的羊羔,洁净自己,为你们的弟兄预备了,好遵守耶和华藉摩西所吩咐的话。”

怜恤YouTube频道同步更新,欢迎海外订户前往收听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