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好三十八年的病人(约翰福音5:1-18)

东京国际基督教会西船桥分会 2021年10月10日


约翰福音5:1-18
1这事以后,到了犹太人的一个节期,耶稣就上耶路撒冷去。2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门有一个池子,希伯来话叫作毕士大,旁边有五个廊子。3里面躺着瞎眼的、瘸腿的、血气枯干的许多病人(有古卷在此有“等候水动,4因为有天使按时下池子搅动那水,水动之后,谁先下去,无论害什么病就痊愈了”)。5在那里有一个人,病了三十八年。6耶稣看见他躺着,知道他病了许久,就问他说:“你要痊愈吗?”7病人回答说:“先生,水动的时候,没有人把我放在池子里;我正去的时候,就有别人比我先下去。”8耶稣对他说:“起来,拿你的褥子走吧!”9那人立刻痊愈,就拿起褥子来走了。

10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犹太人对那医好的人说:“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11他却回答说:“那使我痊愈的对我说,‘拿你的褥子走吧!’”12他们问他说:“对你说‘拿褥子走’的是什么人?”13那医好的人不知道是谁,因为那里的人多,耶稣已经躲开了。14后来耶稣在殿里遇见他,对他说:“你已经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15那人就去告诉犹太人,使他痊愈的是耶稣。16所以犹太人逼迫耶稣,因为他在安息日做了这事。17耶稣就对他们说:“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18所以犹太人越发想要杀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并且称神为他的父,将自己和神当作平等。

相关链接:
《约翰福音》讲道


微信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