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着应许作儿女(加拉太书4:21-31)

东京国际基督教会 2021年12月26日


加拉太书4:21-31
21你们这愿意在律法以下的人,请告诉我,你们岂没有听见律法吗?22因为律法上记着,亚伯拉罕有两个儿子:一个是使女生的,一个是自主之妇人生的。23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着血气生的;那自主之妇人所生的是凭着应许生的。24这都是比方,那两个妇人就是两约。一约是出于西奈山,生子为奴,乃是夏甲。25这夏甲二字是指着阿拉伯的西奈山,与现在的耶路撒冷同类,因耶路撒冷和她的儿女都是为奴的。26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们的母。27因为经上记着:
“不怀孕、不生养的,你要欢乐。
未曾经过产难的,你要高声欢呼,
因为没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儿女更多。”

28弟兄们,我们是凭着应许作儿女,如同以撒一样。29当时,那按着血气生的,逼迫了那按着圣灵生的,现在也是这样。30然而经上是怎么说的呢?是说:“把使女和她儿子赶出去,因为使女的儿子不可与自主妇人的儿子一同承受产业。”31弟兄们,这样看来,我们不是使女的儿女,乃是自主妇人的儿女了。

相关链接:
《加拉太书》查经


微信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