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饼二鱼(约翰福音6:1-15)

东京国际基督教会西船桥分会 2021年12月12日


约翰福音6:1-15
1这事以后,耶稣渡过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亚海。2有许多人因为看见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迹,就跟随他。3耶稣上了山,和门徒一同坐在那里。4那时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5耶稣举目看见许多人来,就对腓力说:“我们从哪里买饼叫这些人吃呢?”6他说这话是要试验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样行。7腓力回答说:“就是二十两银子的饼,叫他们各人吃一点,也是不够的。”

8有一个门徒,就是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对耶稣说:9“在这里有一个孩童,带着五个大麦饼、两条鱼,只是分给这许多人,还算什么呢?”10耶稣说:“你们叫众人坐下。”原来那地方的草多,众人就坐下,数目约有五千。11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就分给那坐着的人,分鱼也是这样,都随着他们所要的。12他们吃饱了,耶稣对门徒说:“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免得有糟蹋的。”13他们便将那五个大麦饼的零碎,就是众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14众人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就说:“这真是那要到世间来的先知。”15耶稣既知道众人要来强逼他作王,就独自又退到山上去了。

相关链接:
《约翰福音》讲道


微信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