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上降下来的粮(约翰福音6:41-59)

东京国际基督教会西船桥分会 2022年2月13日


约翰福音6:41-59
41犹太人因为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就私下议论他,42说:“这不是约瑟的儿子耶稣吗?他的父母我们岂不认得吗?他如今怎么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呢?”43耶稣回答说:“你们不要大家议论。44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45在先知书上写着说:‘他们都要蒙神的教训。’凡听见父之教训又学习的,就到我这里来。46这不是说有人看见过父,惟独从神来的,他看见过父。47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生。48我就是生命的粮。49你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还是死了。50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叫人吃了就不死。51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

52因此,犹太人彼此争论说:“这个人怎能把他的肉给我们吃呢?”53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54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55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57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58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吃这粮的人,就永远活着,不像你们的祖宗吃过吗哪还是死了。”59这些话是耶稣在迦百农会堂里教训人说的。

相关链接:
《约翰福音》讲道


微信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类似文章